喜欢冰咖啡的粉红冻奶

「杰佣」写手和画手要怎么谈恋爱.中

燃犀:

☆严格来讲是插画师杰克×作家奈布,一篇人设爽文


☆ooc,私设成山,请见谅……!


☆520快乐!












16


切一下镜头。




17


“等等,你再说一遍?老板是谁的粉?”


“佣兵。佣兵。佣兵。说三遍你接受了没?”




18


“没……”裘克把头摇成拨浪鼓,“是粉会高调转发带节奏说人短小?我还以为佣兵哪里得罪老板了呢……”


“登错号了吧。如果只是个没什么粉的小号点点赞槽槽短小根本掀不起什么风浪。”美智子以文件夹掩唇,把声音也一并压低,“怎么?你之前被叫进去喝茶的时候,没注意到老板办公室书架上有佣兵出版的所有书吗。”


“……没。”这还真是粉不如黑。裘克捂脸,真实无语。




19


他的无语马上就要变成无语凝噎。


美智子端着杯茶,芭蕾舞者那样挺直了脊背似笑非笑地瞥他,“唔,你猜老板知不知道你给他买热度的事?”


“不知道?”


“梦做得很美,醒醒,隔壁房,老板有请。”




20


裘克精神萎靡地起身,准备挣扎最后一下:“要是我说只买了几块钱的能减刑吗?”


美智子啜饮一口红茶,想了想,“死缓吧。”




21


裘克视死如归地拉开了门。


看到一个鹿头正严肃地盯着他。




22


“……”裘克努力让自己的注意力和视线一同下移,从站在书柜前整理的鹿头人挪到桌前端坐的、他称呼为“老板”的人身上。


杰克捧着本书饶有趣味地观察他的表情,仿佛只是在看自己的绘画素材。


顶着鹿头的人——其实是他的同僚班恩托着咖啡托盘走上前,把一盏白瓷杯摆到杰克面前。


哦好吧。裘克面对现实了,没我的份。




23


介绍一下?




24


裘克,据说这是他自己改的名字,原名已不可考。可以说是顶尖的恐怖漫画家之一,个人风格鲜明、画面表现力强、剧情伏笔也相当出彩。并且漫画中毫不避讳对于血腥猎奇场面的描绘……在上面加大对恐怖漫画审查的现今也坚强地顶风作案。此外裘克还有用马甲画沙雕短漫的习惯……然而其人脑回路太过清奇导致笑点诡异,短漫在作画绝佳的情况下也很少有人能够理解。


美智子,笔名红蝶,是一名……恐怖少女漫画家。在突然对画漫画感兴趣之前一直做的是服装设计专业,因此她作品里角色换装可以说是相当频繁,这些华丽繁重的服装设计也得到了大批coser的追捧,每次漫展都能够起到绝好的安利效果。顺便一提,美智子作品里常有意想不到的转折和十分放飞自我的作画,这种突然间san值狂掉的感觉很难想象出自一位外表温婉美丽的女性之手。


班恩是名寡言的实干派,海归,管理系毕业,目前担任杰克的管家——呃不,秘书,或者说代理。正常人的简历下是一颗行为艺术爱好者的心,在得到杰克默许的情况下甚至将这种行为带到了工作中:面具、油彩、长裙、人体雕塑,再加上这次的鹿头,大概差的只有裸奔。然而班恩对不熟悉的人表现相当正常且可靠,尤其在媒体镜头下——因此普通群众眼里他只是杰克的良好代理。




25


“呃,Boss……”裘克搓手,“我昨天……”


“上周截稿日的稿你昨天才交。”


“对对对!”认错态度主动能够取得减刑,裘克小鸡啄米式点头,点完觉得不对,“嗳,不是,Boss你叫我不是来说……”


“下次再发生特蕾西打电话来哭诉你拖稿的事就麻烦你收拾包袱自己……走。”杰克拈着杯柄意味深长地笑了笑。那个可疑的停顿裘克估摸着原本是个“滚”字——看起来对方对自己买热搜这件事全不在乎甚至还有些满意?真的是粉?


裘克在心底这番话窜上嘴边之前忙不迭溜了。




26


门关上了。


杰克转头看一边站得笔直的班恩:“……你买头条了对吧?”


鹿头头套下的眼睛直视前方:“八百不到的那个。”




27


“下次我让你买你再买。”


杰克起身,“我有事出去一下,今晚有什么人来就拜托你了。”


“好。”班恩面无表情地答应了。




28


裘克心惊肉跳地看着杰克推门、披外逃、从他办公桌前经过,电脑屏幕上他摸鱼的界面还没来得及关闭——


没注意到真是太好了。裘克还没来得及松口气,杰克带笑的声音就从他头顶上飘过来。


“上班摸鱼扣工资。美智子帮忙记一下。”




29


“……”裘克扭头,美智子表情愉悦地对他做了个摊手的动作……裘克忿忿转移话题,“老板是去干嘛?”


“像个偷窥狂那样喝咖啡——”温婉甜美的女音忽然被刻意压下来,美智子用仿若毒舌吐信般的嘶哑声调抛出下半句话,“别多好奇,否则扣工资。”




30


奈布走进咖啡馆,坐到他熟悉的位置上打开电脑。


艾米丽小姐坐在吧台后,看到是他,隔着空气和他遥遥点头以作示意。


艾米丽是这间D调咖啡馆的女主人,据说原本是名医生,后来攒了足够的钱从医院辞职盘下这家店面——对比一下医学生毕业年龄和艾米丽小姐年轻的外表怎么看都是件细思恐极的事,奈布拒绝深究。大约半年前他第一次来这家装扮很有格调的咖啡馆,后来因为写作需要就变成了这里的常客。来的次数多到足够他们熟悉后,每次两人都遥相致意后互不打扰——当然,艾米丽会让侍者为他端上一杯卡布奇诺,上面裱花常常出自这位女店主的手笔。


——艾米丽的业余爱好是画百合条漫这件事,就先放过不谈吧。




31


奈布对着闪光的电脑屏发呆。


空空如也文档被打开在他眼前,而他脑海里,“黑粉”和“短小”像两只苍蝇,在思维的缝隙里嗡嗡地飞……缝隙大概有马里亚纳大海沟那么大,而写作灵感还在沟底等他自己打捞上来。奈布一时间敬佩于自己的比喻,并认为这搞不好是个绝佳的拖稿理由。


他用电脑码字也是这一年来才有的习惯,此前一直将就着使用手机备忘录,偶尔WPS。后来他发现,自己没法在有网络的情况下做到完全的心无旁骛,就干脆换了电脑并屏蔽所有wifi——被玛尔塔嘲笑还不如换台打字机。




32


现在奈布自己也觉得应该换台打字机。


他心内天人交战了一会儿,还是打开了手机。他昨晚那篇更文在Jack的推波助澜下转发突破一万大关,带来的粉黑兼半,当然从话题度来说无疑是件好事,虽然奈布并不喜欢。


而Jack再无动静。回想一下这个人除去“短小”之外,没和自己有过其他任何交集,毕竟自己今天第一次知道他,玛尔塔的言论过于无稽——奈布目光滑到网友刚刚扒出来的记录,遥远的四年前,他给自己获奖的出道作那条杂志社微博点过赞。




33


现实别再打脸了,再打就要肿成包子脸了。




34


“相信女人的直觉。”


群里损友的消息不知为什么永远比他灵通,奈布才看到网友的最新锤,玛尔塔就一个屏幕抖动把他摇回了QQ,“四年了,算半个长情粉了。”


“一粉顶十黑那种?”克利切调侃。


“活生生的灵感来源生活范本啊。”瑟维说,“符合我的玄幻题材,下个坑我要写魔幻现实。”


瓦尔莱塔则以喝茶般的口吻说道,“搞不好更好加料编织一个可歌可泣令人歌颂的爱情故事呢。”




35


——我就是好奇一下你们的看法,谁知我竟变成了你们的素材。


和作家当朋友就是这点不友好。




36


“那个,佣兵大大。”连艾玛也在QQ上敲他,“我能再窗一个月画你和Jack的突发本吗?”


“……出本这种事哪有当着正主说的……”奈布很想罗列上千条拒绝的要求,但他觉得艾玛能够凭借小姑娘那种一往无前的意气给他胡搅蛮缠地反驳上万种,于是他只能苍白无力地回道,“我根本没见过他。何况他不是个肥宅?”


“当然不,他在我心中一向是殿堂级插画家,不可采撷的高岭之花——不准说我粉丝滤镜!”


“……”奈布自觉应付不来,干脆利落地鸣金收兵,“只要你的粉丝没意见就可以。”




37


QQ,关闭。


奈布神色复杂地锁屏关机,重新面对电脑,空空如也的文档稳定地欢迎他投来的目光——如果这世上有自动写作机或者记忆清除橡皮……


侍者端来卡布奇诺在他身边立定,也让奈布及时从想入非非中抽身,还有个原因是对方直立的身躯挡住了人造光,在奈布身前投下片不算暗的阴影。对方身量修长,肩腹形成一个好看的倒三角,搞不好身材也是完美的黄金比……而侍者面孔苍白的英俊感让奈布不由得多看了几秒——这个人的外表就是很适合写入自己故事的素材。奈布不着痕迹地移开视线。


新来的?他漫不经心地想。因为大多数时候给他端来咖啡的都是名叫“海伦娜”的女孩。


男性侍者彬彬有礼地开口:“要什么裱花,先生?”


今天艾米丽没有给自己画么?奈布仔细回忆了一下平日里艾米丽顺手给他的涂鸦:熊、兔子、叫不上名字的图案,还有花……什么花来着?于是他顺口答道:


“一朵玫瑰,谢谢。”






T.B.C






感谢阅读,大家520快乐呀☆


不知道怎么感谢喜欢我文章各位,就在这篇文的评论里抽一位小天使送蝶影发簪吧!因为游戏里无法直接赠送,所以vx或者zfb都可以!截止到21号下午5:21☆


最后这篇文的上章告诉了我自己flag不能乱立……不管了我明天下午一定能写完它!


超链明天补☆

评论

热度(646)